52弹弓网|我爱弹弓网

 找回密码
 5秒注册
搜索
查看: 586|回复: 17

锉牛角太累了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-11 1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今天除了练弹弓,在楼上就是加工牛角了,这锉锉牛角太累了,已经锉了两天了,才出个大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17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苦啦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17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坚持到底,就是胜利,加油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18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着看楼主的作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: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18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借个打磨机会很快很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1 2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后门别弓 发表于 2017-1-11 18:53
借个打磨机会很快很快

借不到。我已经在网上买了钨钢的磨头,过几天能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21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钻牛角尖的比你锉牛角的更累。。。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1 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里雪 发表于 2017-1-11 21:37
借不到。我已经在网上买了钨钢的磨头,过几天能到。

关键词:旋转锉....
加工效率会高很多,不过要注意安全,旋转锉只能单向走,方向反了会弹的;
别太大力,按得太死了,或者接触的加工面凹凸不平,有太大凸起;
搞好防护,护目镜和口罩,都是必需品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2 0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若是不规则或者圆形的,先分解成平面的用砂纸磨,最后再锉成弧面或者圆的,这样形状好控制,也比较省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2 0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52老顽童 发表于 2017-1-11 21:40
钻牛角尖的比你锉牛角的更累。。。哈哈

牛角握在手里确实很舒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2 0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chief 发表于 2017-1-11 21:45
关键词:旋转锉....
加工效率会高很多,不过要注意安全,旋转锉只能单向走,方向反了会弹的;
别太大力 ...

旋转锉也就是我说的磨头,已经在路上了。估计后天能收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2 0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weilibiao 发表于 2017-1-12 01:41
若是不规则或者圆形的,先分解成平面的用砂纸磨,最后再锉成弧面或者圆的,这样形状好控制,也比较省力!

目前已经初步成型,正在等邮购的旋转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2 0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学习,谢谢分享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2 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觉得牛角不结实,以前的牛角梳经常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3 1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里雪 发表于 2017-1-12 05:43
目前已经初步成型,正在等邮购的旋转锉。

做一个就有经验了,我做了一个夹片,刚开始以为顺手就能搞定,结果浪费不少材料,最后才摸索出一些打眼、成型的技巧,累屁了,哈哈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-13 1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weilibiao 发表于 2017-1-13 11:46
做一个就有经验了,我做了一个夹片,刚开始以为顺手就能搞定,结果浪费不少材料,最后才摸索出一些打眼、 ...

我现在已经做了一个牛角把冷弯头的正在用着呢,现在做的是全牛角的大眼传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1-13 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什么工具都有,就是懒得动手,什么都买的现成的,有一把弓弓眼磨皮筋都懒得动手打摸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5秒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52弹弓网 ( 京ICP备14010620号-4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589号 )

GMT+8, 2017-9-27 00:1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